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橡树资本创始人:商业地产是银行业的最大风险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4月20日 14:57
马克斯认为,约有40%的商业地产抵押贷款需要在2025年年底前进行再融资,但由于利率大幅上升,对于固定利率的贷款而言,其再融资的利率可能会更高
美国纽约,办公楼。2022年四季度,美国中央商业区的A级写字楼的租赁量自2021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图:Shannon Stapleton/IC photo

  【财新网】“我们似乎很可能在新闻头条中看到抵押贷款违约,至少,这可能令贷款人感到恐慌,给融资和再融资蒙上阴霾,并进一步加剧危机感。”橡树资本联席创始人及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在4月17日发布的最新备忘录中警告商业地产可能引发的潜在风险,称其为“目前美国银行业面临的最大隐患之一”。

  在利率上升、经济增长趋于下行和银行业出现动荡的背景下,商业地产可能引发危机的风险越来越多地被市场关注与讨论。近期,巴菲特、美国银行业的高管均在公开场合谈及这一话题,或警示相关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