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主板注册制10只新股上市 全面超涨(更新)

文|财新 全月
发布于 2023年04月10日 09:46   更新于 2023年04月10日 15:37
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上市第6个交易日起,恢复10%的涨跌幅限制
2023年4月10日,上海,沪深交易所主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大厦举行。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沪深交易所主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表示,与核准制相比,实行注册制不仅涉及审核主体的变化,更重要的变化体现在4个方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10日,首批十只主板注册制新股上市交易,开盘未有一只破发。十只新股具体包括陕西能源南矿集团江盐集团柏诚股份海森药业中电港常青科技中信金属中重科技登康口腔。募集资金从7亿元至72亿元不等,发行市盈率多数低于35倍,也有陕西能源的PE达90.63倍。

  盘前竞价时,中电港涨幅最高达160.94%,登康口腔、柏诚股份、常青科技分别高开98.26%、79.16%、62.97%,其它新股盘前超涨4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