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融2022年报亏损约276亿 总资产降至万亿以下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3月30日 23:03
在2021年短暂扭亏为盈后,华融2022年再度报出巨额亏损,主要受部分权益类资产公允价值下降、业务转型、房地产下行等因素拖累
在2021年短暂扭亏为盈后,华融再度报出巨额亏损,年报称主要受部分权益类资产公允价值下降、业务转型、房地产下行等因素拖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30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02799.HK,下称“华融”)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华融收入总额372.6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5.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亏损为275.81亿元。

  在2021年短暂扭亏为盈后,华融再度报出巨额亏损,年报称主要受部分权益类资产公允价值下降、业务转型、房地产下行等因素拖累。

  对于2022年亏损的原因包括,华融方面称,首先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部分权益类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降,上市和非上市的股权和基金的公允价值变动较上年减少181.1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