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董事长戴赫龙:将缩减瑞信投行业务 坚持轻资本模式

文|财新 王力为
2023年03月20日 22:16
瑞银打算缩减瑞信的投资银行业务,并使其与瑞银保守的风险文化保持一致,瑞银瑞信合并后的投资银行业务不超过合并后实体风险加权资产的25%
当地时间2023年3月19日,瑞士伯尔尼,在瑞银收购陷入困境的竞争对手瑞士信贷银行的谈判结束后,新闻发布会上的瑞银集团董事长戴赫龙。图:Fabrice Coffrini/视觉中国

  【财新网】曾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担任过摩根士丹利首席财务官的瑞银集团董事长戴赫龙(Colm Kelleher)表示,意图让瑞银瑞信合并后的投资银行业务不超过合并后实体风险加权资产的25%。

  瑞士当地时间3月19日周日晚间、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3时许瑞士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瑞银并购瑞信达成协议。在这场汇集了瑞士联邦主席(国家元首)、财政部长、央行行长、金融监管机构FINMA负责人,以及两家合并机构董事长的发布会中,戴赫龙是唯一一位非瑞士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