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信拟向瑞士央行借款540亿美元缓解危机

文|财新 岳跃
2023年03月16日 16:16
计划向瑞士央行借款至多500亿瑞郎(约540亿美元),并提出以最多约30亿瑞郎的现金回购某些债券
当地时间2023年3月15日,瑞士伯尔尼,夜间的瑞信集团办公楼。瑞信3月15日盘中股价一度暴跌超过30%,至1.55瑞郎/股,创下历史新低;收盘时最终下跌24.2%,使其市值跌至不到70亿瑞郎。图:Stefan Wermuth/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瑞士央行和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3月15日发表“如有必要将提供流动性支持”的声明后,瑞士信贷3月16日表示,计划向瑞士央行借款至多500亿瑞郎(约540亿美元),并提出以最多约30亿瑞郎的现金回购某些债券。

  硅谷银行倒闭之际,本就经历了一系列丑闻的瑞信,在其最新发布的年报中又自揭发现内部控制重大缺陷,令市场对全球银行板块忧心忡忡;而瑞信的大股东沙特国家银行随后表示出于监管原因无法对其提供更多援助,更加剧了市场的恐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