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30亿瑞郎“闪购”瑞信 160亿瑞郎AT1债清零触发亚洲银行债大跌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3月20日 11:59
市场再次见证具有系统重要性的跨国银行之间发生巨额并购
根据交易条款,瑞信股东每持有22.48股瑞信股份将获得1股瑞银股份,相当于0.76瑞郎/股。图:Pascal Mora/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瑞士央行和瑞士政府的撮合之下,瑞银集团赶在周一(3月20日)亚洲市场开盘前,以30亿瑞士法郎(约合32亿美元)代价,确认收购瑞士信贷(下称“瑞信”)。自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市场再次见证具有系统重要性的跨国银行之间发生巨额并购。

  在这项交易中,瑞银同意承担瑞信最多50亿瑞郎的损失。瑞士央行向瑞银及瑞信提供合共1000亿瑞郎的流动资金,瑞士政府表示将向瑞银提供90亿瑞郎的担保,以稳定交易完成之前的市场状况。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批准两家银行的合并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