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名买家竞购 民生证券股权拍卖引争夺

文|财新 王娟娟
2023年03月14日 15:05
起拍价58.65亿元,PB1.25倍,目前已有东吴证券、浙商证券等三方报名参拍
京东法拍平台信息显示,民生证券此次被拍卖的起拍价约58.65亿元,折合每股1.69元,PB(市净率)1.25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又一桩券商股权拍卖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因泛海系整体陷入债务危机,其上市公司泛海控股(000046.SZ)持有民生证券的34.71亿股股权,在3月14日上午被正式启动拍卖还债。

  京东法拍平台信息显示,民生证券此次被拍卖的起拍价约58.65亿元,折合每股1.69元,PB(市净率)1.25倍。竞价周期为1天,拍卖开始前已引发4万余人围观。尽管起拍保证金需要高达5亿元,但在拍卖开始前,已有三大买家报名,其中包括两家上市券商。

  拍卖前夜,东吴证券(601555.SH)、浙商证券(601878.SH)相继发布公告称,拟参与竞拍泛海控股持有民生证券的上述股权。东吴证券表示,参拍交易将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规模,整合客户资源,提升业务收入和市占率;浙商证券则称,参与本次竞拍旨在进一步提高证券业务的影响力和资源整合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