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GDR正成为A股公司再融资重要工具|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3月09日 19:59
该行认为,GDR对香港新股市场的分流影响不大
瑞士苏黎世,瑞士证券交易所。据瑞交所资料,2022年累计有9家中国公司在瑞士上市,集资额共达32亿美元(约223亿人民币),较中国企业在纽约集资额4.7亿美元(约33亿人民币)多5.8倍。图:Stefan Wermuth/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在瑞士证券交易所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上市的中国公司集资额远超同期中概股美国上市集资额5.8倍。瑞银全球投资银行部中国区主管朱正芹3月9日在香港接受财新专访称,中欧通下的GDR将不断完善,正成为A股企业再融资的重要工具。

  朱正芹指出,GDR作为A股上市公司进行境外股权融资的新工具,不仅能够为上市公司募集外币资金,还对其业务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截至目前,随着科创板企业杭可科技(688006.SH)于2023年2月22日在瑞交所挂牌,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有9家、6家上市公司成功发行GDR。按上市地划分,自去年2月“沪伦通”扩容至“中欧通”之后,15个GDR中有10家选择在瑞交所挂牌,5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