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金融局警示鼎益丰风险 背后指向“玄学庄家”隋广义

文|财新 张宇哲
2023年02月22日 10:38
鼎益丰以“禅易投资法”吸引投资人,并承诺超高收益;旗下相关子公司已多次被监管部门提示涉嫌非法集资
据互联网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3月,香港上市公司中国鼎益丰曾被港交所勒令停牌,香港证监会曾对其开展调查。同时,互联网上与“鼎益丰”相关的“玄学投资”“操纵股价”“非法集资”“圈钱”“骗局”等负面新闻众多。

  【财新网】以“禅易投资法”吸引投资者的资产管理机构中国鼎益丰集团,再次被监管部门警示风险。

  2023年2月19日晚间,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称“深圳金融局”)发布关于香港上市公司中国鼎益丰(00612.HK,已更名为“中国投资基金公司”)的风险提示,称经初步核查,“鼎益丰”关联的主体众多,且分布在全国各地,在深圳的经营主体不持有金融许可证、不具备从事金融业务资质。

  次日,中国投资基金公司股价大跌,鼎益丰背后的创始人、实控人隋广义染指的多只股票亦全线大跌,包括恒富控股(00643.HK)、嘉鼎国际集团(08153.HK)、华音国际控股(00989.HK)、万马控股(06928.HK)、创业集团控股(02221.HK)、富汇国际集团控股(01034.HK)、ST天马(002122.SZ)等。2月20日和21日,中国投资基金公司分别收跌15.08%和14.6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