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着力支持扩大内需 保持信贷总量有效增长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1月01日 10:11
除了重申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对于货币政策“精准有力”“满足房地产行业合理融资需求”等表述,央行在第四季度例会特别指出“增强信心”,着力支持扩大内需,着力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幕近两周后,央行在2022年第四季度例会中重申了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精准有力,稳定房地产市场、满足房地产行业合理融资需求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幕近两周后,央行在2022年第四季度例会中重申了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精准有力,稳定房地产市场、满足房地产行业合理融资需求等。此外,例会也特别指出要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

  2022年12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了货币政策委员会2022年第四季度例会的相关内容。与近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此前9月央行召开的第三季度例会相比,此次会议特别指出要“增强信心”,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与第三季度例会中“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相比,第四季度例会进一步明确,要“着力支持扩大内需,着力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