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汇率指数货币篮子权重调整 外汇夜盘交易时段延长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2月31日 21:11
基于IMF上调人民币和美元SDR权重,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中美元权重上升;国内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夜盘“七周年”之际,收市时间将延长至次日凌晨3点,覆盖北美交易时段
2022年12月30日,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自2023年1月1日起,将调整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和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的货币篮子权重,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的货币篮子权重维持不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人民币“入篮”已六年有余。基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一次对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权重调整,自2023年起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也将在计算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时执行新的样本货币权重;同时,国内银行间外汇市场的夜盘收市时间将延长至次日凌晨3点,覆盖北美外汇交易时段。

  2015年12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选择三组不同的样本货币,开始计算并公布三种人民币汇率指数。这三种人民币汇率指数的计算分别参考CFETS货币篮子(即在外汇交易中心挂牌交易的各人民币外汇交易币种)、国际清算银行(BIS)货币篮子以及SDR货币篮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