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沈阳农商行将与30家农信联社组建辽宁省农商银行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11月28日 16:19
待辽宁省农商银行组建后,辽宁省联社下辖行社数量将由此前的60家缩减为30家,但省联社改革模式尚未披露;河南省称农信社改革方案已获银保监会批复,将通过组建河南农商联合银行
沈阳农商行成立于2011年12月17日,由原东陵、于洪、沈北、城区四家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转制成立,是辽宁省首家地市级农村商业银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沈阳农商行在完成对辽阳农商行太子河村镇银行承接工作近五个月后,将与多家县域农信社组建一家农商行。

  2022年11月28日,据辽宁当地媒体消息,辽宁省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小组发布公告,沈阳农商银行与30家农信联社组建辽宁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监管部门核准名称为准,简称“辽宁省农商银行”),同意成立并授权辽宁省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小组专职专责推进组建辽宁省农商银行具体工作,包括但不限于聘请中介机构开展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处置净资产等工作,以及办理辽宁省农商银行组建相关的其他事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