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辽阳农商行网点、人员、存款已由沈阳农商行承接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7月03日 20:18
辽阳农商行曾经的前四大股东已经被列为重大违法违规股东;前任行长姜冬梅2021年3月外逃,2021年10月被缉捕并遣返回国
沈阳农商行成立于2011年12月17日,由原东陵、于洪、沈北、城区四家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转制成立,是辽宁省首家地市级农村商业银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沈阳农商行完成了辽阳农商行及其持股的太子河村镇银行的网点、人员、存款的承接工作。

  7月3日,据《金融时报》消息,辽宁银保监局有关负责人就沈阳农商行承接辽阳农商行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为切实保护广大存款人合法权益,2022年7月2日沈阳农商行顺利完成了辽阳农商行和太子河村镇银行网点、人员、存款的承接工作;承接工作平稳有序,各营业网点正常展业,各项业务正常办理,资金安全、交易安全不受任何影响。

  “目前,全省地方法人银行资金充足,运行平稳。下一步,中国银保监会将会同中国人民银行,积极支持、配合辽宁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地方法人银行改革发展,共同维护区域金融稳定,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该负责人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