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六大行与优质房企签订战略合作 新增授信或逾万亿元

文|财新 陈博
发布于 2022年11月24日 12:20   更新于 2022年11月24日 17:47
这些银企合作信息的释放能起到一定积极作用;后续如果房企销售端有起色,银行会结合本行的授信政策,再去推进具体业务
11月23日至24日,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多家大行宣布与数家房企达成战略合作,新增授信规模数千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金融监管部门频频发声“要稳定房地产融资”,金融机构对涉房业务的积极性开始提升。11月23日至24日,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多家大行宣布与数家房企达成战略合作,新增授信规模数千亿元。

  11月23日午间,交行先后与美的置业万科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交行将分别为上述两家房企提供不超过200亿元、1000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同日下午,农行和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万科集团、龙湖集团金地集团五家房企举行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