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二股东中国宝武增持新华保险H股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11月24日 12:29
此次增持H股后,中国宝武持有的新华保险股份从12.09%升至13.04%;新华保险H股在10月31日触达12.04港元/股的历史最低价,虽连续数日上涨,但其目前股价仍处在谷底
上海,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港交所披露易信息,新华人寿第二大股东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因近日增持新华人寿H股,其所持该公司发行的总股份升至13.0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根据港交所披露易信息,新华保险(601336 SH/01336.HK)第二大股东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宝武”),因近日增持新华人寿H股,其所持该公司发行的总股份升至13.04%。

  数据显示,11月21日,中国宝武以15.98港元/股的均价,增持新华保险339.84万H股,所持H股比例从此前的2.53%微升至2.86%。

  新华保险总股本为31.20亿,其中包括20.85亿A股、10.34亿H股。此次增持触发H股申报,因中国宝武此前已持有新华人寿A股占总股本的12.09%,加上此次H股的增持,其持有新华人寿发行股份总数跨越了百分率整数(由12.09%到13.0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