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处罚新华人寿欺骗投保人 涉及保费20亿

2018年10月18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华人寿被罚110万,另六家公司收到监管函
10月18日,银保监会下发六份监管函及一份处罚决定书,剑指七家保险公司。其中,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被罚没110万元,10名涉案当事人被共处罚款117万元。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董兢)10月18日,银保监会下发六份监管函及一份处罚决定书,剑指七家保险公司。其中,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人寿)被罚没110万元,10名涉案当事人被共处罚款117万元。

  七家保险公司所涉问题各不相同。具体而言,领到处罚决定书的新华保险,经查存在欺骗投保人、编制提供虚假资料、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费率等行为。

  在欺骗投保人方面,新华人寿针对公司内外勤及销售人员制作的培训课件内容,存在夸大保险责任、与条款规定不一致、没有明确说明保单利益不确定性等情况。问题课件分别针对健康福星增额(2014)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华实人生终身年金、惠添宝年金等三款保险产品,涉及保费近2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