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典:新华人寿缘何退出苏宁增发

2012年07月25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承认苏宁值得投资,退出增发是因为新华保险不具备做另类投资的资质,双方仍有合作的可能
2011年11月3日,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中国北京展览馆举行,新华保险展区。 钱小蹲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申璐)7月24日,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召开“母亲邮包”公益捐赠的新闻发布会,会后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向财新记者解释了此前退出苏宁电器增发一案的原委。

  7月7日,苏宁电器(002024.SZ)发布公告,称完成2011年度定向增发,发行3.87亿股,募集资金47亿元人民币,三家原定增发对象中的新华保险缺席认购。而此前6月26日的方案中,苏宁电器拟增发4.52亿股,募集资金55亿元人民币。到了7月2日划款日,新华保险未能按约定以8亿元人民币认购苏宁股份,7月7日苏宁电器向弘毅投资、润东投资完成增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