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债登首次发布绿色金融领域企业标准 规范绿债信息披露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1月14日 21:04
该体系包括了207种细分项目,44个环境效益指标,不同的绿色债券项目各自有不同的“必填指标”和“选填指标”;这套体系将会适时动态更新
上海,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11月14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债登”)官网发布《中债绿色债券环境效益信息披露指标体系》企业标准,为中债登首次发布绿色金融领域企业标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债绿色债券的环境效益信息披露正式迎来“新标准”。

  11月14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债登”)官网发布《中债绿色债券环境效益信息披露指标体系》企业标准(下称《指标体系》),为中债登首次发布绿色金融领域企业标准。

  2021年4月,中债登曾发布《中债-绿色债券环境效益信息披露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该版本中包含了205个细分项目和43个不同的环境效益指标。

  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类似,此次《指标体系》中的信息披露指标体系也由两部分组成。一是项目要素,这部分内容明确绿色债券所投资项目的基础要素,项目定义根据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证监会关于绿色债券政策文件编制。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此次《指标体系》增加至了207个项目,分为节能环保项目、清洁生产项目、清洁能源项目、生态环境项目、基础设施绿色升级项目、绿色服务项目、其他绿色项目七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