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把好绿色债券“准入关” 18家评估认证机构获注册

文|财新 夏怡宁(见习)
2022年09月22日 22:41
评估认证机构被视为绿色债券市场的“看门人”,此为首次公布市场化评议工作结果,后续将对注册名单实施“动态调整、有进有出”
安徽毫州,风力发电场。与普通债券相比,绿色债券在募集资金的使用、绿色项目的进展以及环境效益情况等方面有特殊披露要求,有必要进一步加以明确和统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机构市场化评议操作细则(试行)》发布一年后,绿色债券标准委员会(下称“绿标委”)发布了首份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机构市场化评议结果。

  9月21日,经向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报备,绿标委正式发布市场化评议结果,合计18家机构通过绿标委注册,这对于推动绿色债券市场行业自律和规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具体来看,18家获注册的机构根据市场化评议结果排序,前六家分别为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中诚信绿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东方金诚信用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深圳鹏元绿融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