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生指数创近11年新低 大摩:新兴市场将见最长熊市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发自香港
2022年09月22日 21:10
大摩预计,在悲观情境下,恒指将挫至17000点
2022年9月22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18147.95点,下跌296.67点,全日成交金额851.93亿港元。图:中新社 陈永诺/视觉中国

  【财新网】市场料美国联储局继续重手加息,加上俄乌冲突升温,香港恒生指数9月22日开市即重挫,一度跌破18000点整数关口,创下近11年低位。投行摩根士丹利发研报指出,到9月底,新兴市场将创下史上最长熊市纪录。

  美国联储局9月22日凌晨宣布将加息7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不过,在连续三次议息会议加息75个基点后,9月联储局利率点阵图显示,今年余下的两次议息会议还有超过100个基点的加息空间;这引起美股三大指数收跌1.7%至1.8%,反映中概股表现的金龙中国指数更重挫5.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