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银保监局:警惕“代理处置信用卡债务”四大套路

文|财新 夏怡宁(见习)
2022年10月25日 23:13
存在信息泄露隐患多、个人信用受损影响大、个人资金损失风险高三大风险隐患
10月25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警惕非法“代理处置信用卡债务”陷阱守护好自己的信用名片》的风险提示,详细列举了四种侵害消费者的套路行为。图:IC PHOTO

  【财新网】信用卡逾期率上升给不仅对银行风控带来挑战,也给了反催收联盟和职业投诉等“黑灰产中介”可乘之机。这些非法组织冒充法律工作者骗取消费者信任,发布以“停止催收”“全额免息”“停息挂账”“信用卡债务重组”等为标题的广告,名为代理维权,实则牟取非法利益。

  10月25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警惕非法“代理处置信用卡债务”陷阱守护好自己的信用名片》的风险提示(下称“风险提示”),详细列举了四种侵害消费者的套路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