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加码信用卡监管 限制滥发卡

文|财新 朱亮韬
2021年12月17日 13:17
长期睡眠信用卡比率不得超过20%,整改后仍超比例的银行不得新增发卡
《通知》要求银行应当切实提高信用卡息费管理的规范性和透明度,展示分期业务资金使用成本统一采用利息形式。违约或逾期客户负担的息费总额不得超过其对应本金。图/IC PHOTO

  【财新网】在过去两年监管趋严、扩张趋缓之后,银保监会进一步加码对于银行信用卡业务的监管,包括要求提高信用卡息费管理透明度;限制滥发卡、重复发卡等。

  12月16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信用卡业务规范健康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通知》共八章,三十七条,包括强化信用卡业务经营管理、严格规范发卡营销行为、严格授信管理和风险管控、严格管控资金流向、全面加强信用卡分期业务规范管理、严格合作机构管理、加强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加强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