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宣昌能升任央行副行长

文|财新 彭骎骎
发布于 2022年10月20日 16:18   更新于 2022年10月21日 07:27
之前为外汇局副局长,归国22年,在证监会、建行、央行、国家外汇局工作多年
资料图:宣昌能。图:中新社 骆云飞/人民视觉

  【财新网】央行原副行长陈雨露在2022年8月末调任南开大学校长后,央行空缺了一位副行长,至9月下旬,这名副行长人选落定。

  10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公布,外汇局原副局长宣昌能升任人民银行副行长。

  现年55岁的宣昌能,是安徽省无为县人,是金融监管部门中首批海归官员之一。宣昌能1988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科技信息专业,毕业后在中国科学院政策局任助理工程师。1992年8月,宣昌能赴美深造,并相继获得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经济学硕士和金融学博士。在此期间,他曾发起成立中国留美金融学会,定期进行学术交流,组织专家回国讲学,也因此与中国的一些政府部门建立了对口联系,在中美经济界之间架起了另一座桥梁。宣昌能也被选为该学会第五任会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