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益于阶段性利率下限放宽 多地首套房利率降至4%以下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10月20日 16:12
9月底以来包括个税优惠、公积金利率下调等房地产支持政策不断,但也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房地产行业的形势属于“大势已去”,从10月的销售来看,政策对三线楼市的提振效果并不明显
浙江绍兴,市民在售楼处了解楼盘信息。9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9月底央行、银保监会宣布阶段性放宽部分城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之后,石家庄、天津、武汉、贵阳、昆明等多个符合条件的城市跟进下调或者取消下限,当地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已降至4%以下。

  “现在首套房商业利率一般是4.1%,资质好的客户已经可以做到3.9%,刚刚调整的政策。”贵阳当地的一位房地产中介对财新表示。昆明当地的银行人士也向财新证实,当地银行首套房的商业房贷利率下限已经降至3.95%。

  9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政府,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目前,全国性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下限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20个基点,即4.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