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务公司管理办法修订落地 严监管与对外开放并举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10月16日 07:57
《办法》明确外资跨国集团可直接发起设立外资财务公司,为其在中国境内的成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落实对外开放政策要求
2020年5月29日,北京,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10月14日,银保监会修订发布了《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将于2022年11月13日起施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底开始征求意见的新版《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正式修订完成。10月14日,银保监会修订发布了《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将于2022年11月13日起施行。

  从主要修订内容来看,新版《办法》主要是从调整准入标准、优化业务范围、增设监管指标、加强公司治理以及完善风险处置和退出机制等方面,体现从严监管的导向;此外,《办法》也明确外资跨国集团可直接发起设立外资财务公司为其在中国境内的成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落实对外开放政策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