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原行长田惠宇被“双开” 案涉“投资理财”

文|财新 武晓蒙
发布于 2022年10月08日 10:57   更新于 2022年10月08日 12:18
田惠宇于2022年4月22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五个多月后被宣布双开
资料图:田惠宇。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五个多月被查的招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在国庆长假结束后宣布被“双开”。

  2022年10月8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经查,田惠宇身为长期在金融领域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罔顾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把职责使命抛在脑后;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旅游、打高尔夫球等活动安排,违规收受礼品;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毫无纪法底线,长期以“市场化”运作为幌子,以“投资”“理财”为名,“以钱生钱”,大搞权力与资本勾连,靠金融吃金融,以权谋私、损公肥私,滥权敛财、贪婪无度;生活腐化、道德败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