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会计师事务所百强出炉 头部所竞争加剧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9月22日 17:47
从前十家会计师事务所披露的客户情况来看,服务境外上市公司审计业务的主力仍是“四大”;本土所则拥有更多央企客户,但单个客户的平均审计费用整体低于“四大”
2022年7月16日,北京,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下称“中注协”)发布最新中国会计师事务所“百强”。从综合排名来看,“四大”仍居榜首,但本土头部事务所与“四大”竞争正在加剧。

  9月20日,中注协发布了《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百家排名信息》(下称《综合排名信息》)。从综合得分来看,只有普华永道中天、安永华明、毕马威华振与德勤华永这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满分1000分中取得900分以上的成绩,位居榜首。

  天健、立信、大华、容诚、天职、信永中和这六家会计师事务所紧随“四大”之后,分别为排名第五到第十的会计师事务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