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IPO首亮红灯 泰达新材利润波动大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9月20日 12:34
问询问题集中在毛利率变动、收入增长是否有可持续性、是否存在利用供应商调节利润的情况
位于北京金融街的北京证券交易所。9月19日,在北交所上市委员会第43次审议会议结果中,出现了被否项目,这也是北交所设立近一年首单被否的IPO。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9月19日,在北交所上市委员会第43次审议会议结果中,出现了被否项目,这也是北交所设立近一年首单被否的IPO。

  根据公告,被否项目名为安徽泰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达新材”),保荐机构为华安证券。上市委指出其不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或信息披露要求。问询问题集中在毛利率变动、收入增长是否有可持续性、是否存在利用供应商调节利润的情况。

  泰达新材创建于1999年11月,从事重芳烃氧化系列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偏苯三酸酐是生产绿色、环保型增塑剂、高端粉末涂料、高级绝缘材料等产品的重要原料。公司于2014年1月24日在新三板挂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