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违约近四年 洛娃集团终因欺诈发行被证监会行政处罚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9月19日 22:10
证监会查明,洛娃集团2012年至2017年连续五年的年度报告虚增货币资金,以虚假申报文件骗取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核准
根据洛娃集团9月16日发布的公告,证监会在2021年1月13日对洛娃集团涉嫌债券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立案调查。

  【财新网】被法院裁定破产清算一个月后,违约四年的洛娃集团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的事先告知书。经证监会查明,洛娃在2012年至2017年间虚增货币资金超过50%,虚增营业收入31.18%,并利用虚假报表骗取发行核准。

  根据洛娃集团9月16日发布的公告,证监会在2021年1月13日对洛娃集团涉嫌债券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立案调查。2022年9月15日,证监会查明,洛娃集团涉嫌违法的事实为债券募集说明书和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以及以虚假申报文件骗取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核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