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正出清瑞信证券股权 第三家外商独资券商呼之欲出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9月09日 12:32
方正证券预计收回瑞信证券股权转让金约10.88亿元;若交割日在2022年年底前,该次股权转让将为方正证券增加2.9亿元净利润
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价格调整机制, 方正证券预计收回瑞信证券股权转让金约10.88亿元,如交割日在2022年年底前,该次股权转让将为方正证券增加2.9亿元净利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资本市场开门进行时,又有外资金融机构在华加码证券行业。9月8日晚间,方正证券(601901.SH)公告称,拟向瑞士信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信”)转让瑞信证券49%的股权,转让对价为11.4亿元。转让完成后,瑞信证券将成为继摩根大通和高盛高华后第三家外资全控股的证券公司。

  评估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瑞信证券的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23.25亿元,增值率为53.38%,49%股权对应评估价值为11.39亿元,双方以该评估结果为基础确定了转让对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