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ETF期权扩容 新增中证500ETF、创业板ETF期权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9月02日 20:48
三个品种包括中证500ETF期权,深交所上市创业板ETF期权、中证500ETF期权。创业板ETF期权和中证500ETF期权上市后,将实现深交所单市场ETF期权零的突破
2022年8月12日,北京,中国证监会大楼。9月2日,证监会启动3只ETF期权品种上市工作,将按程序批准上交所上市中证500ETF期权,深交所上市创业板ETF期权、中证500ETF期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2日,证监会启动3只ETF期权品种上市工作,将按程序批准上交所上市中证500ETF期权,深交所上市创业板ETF期权、中证500ETF期权。

  ETF期权是股票市场的基础性风险管理工具,是指一种在未来某特定时间,以特定价格买入或者卖出的交易开放性指数基金的权利和合约。

  “对于投资者而言,ETF期权最基础的策略就是持有ETF现货,同时又买入相应的认沽期权,这相当于一个保险策略,如果未来ETF出现大幅度调整,保险策略在一定程度对冲了持股风向。相较于期货套保,ETF期权的优势就是保留了持股的上涨收益。除此之外,ETF期权策略还包括领口策略、股票修补策略等,非常多元。”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