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连续四日险守6.9 是否启用逆周期因子引关注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9月02日 08:55
分析人士认为,货币政策的独立性优先于汇率点位,这是大原则;在这个大原则下,一是控速度、不控点位,二是在关键点位增设摩擦力,尽量不过度放大市场情绪
9月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821,较前一日中间价6.8906贬值85个基点(BP)。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人民币汇率在周一(8月29日)突破6.92后,贬值趋势开始呈现筑底迹象。

  9月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821,较前一日中间价6.8906贬值85个基点(BP)。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后迅速站上6.9082,较当日中间价贬值逾260BP,但随后迅速回归6.9以下,盘中一度下探至6.8901。

  这是人民币汇率险守6.9位置的第四天。自8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下调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以来,人民币汇率的贬值曲线变得更为陡峭。在两周多的时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自8月15日的6.7410贬至8月31日的6.8906,近1500个基点、贬值幅度逾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