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辽宁金融监管反腐推进 两周内三名干部被“双开”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9月01日 19:18
三名干部均是2021年下半年被免职的,曾监管过的机构问题重重、案件高发
辽宁营口银保监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靳松。图:营口西市区委宣传部

  【财新网】辽宁省金融反腐进行时,继2022年5月官方通报已对63名中小银行“一把手”采取留置和刑事强制措施后,近期多名处级监管干部被“双开”。

  2022年9月1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辽宁辽阳银保监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郑卫红与辽宁营口银保监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靳松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不久前的8月19日,辽宁银保监局银行机构检查处原处长、一级调研员初莲萍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这三名干部均是2021年下半年被免职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