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楼市降温 CPI有望进一步回落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8月23日 12:28
若是权重超30%的住房价格出现“掉头”迹象,或有望推动美国通胀出现见顶回落的趋势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巴伦西亚一处住宅。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8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成屋售价中位数为40.38万美元,价格较上月创纪录高点回落1万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能源之后,又一关乎美国CPI走势的重要领域出现价格回落的迹象。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8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成屋售价中位数为40.38万美元,价格较上月创纪录高点回落1万美元。尽管当月同比增速仍有10.8%,但已较5月、6月分别为15.0%和12.8%的增幅明显放缓。

  同时,虽然CPI中的住房价格仍保持增长,但实际租金也已呈现出增长放缓的趋势。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租金价格再创新高,但增速已连续第二个月放缓。全国月租金要价中位数达到2032美元,同比增长14%,低于此前5月和6月的增速;环比增长0.6%,为2月以来的最低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