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宝能系”涉诉本金超700亿元 深圳宝能城56套法拍房“上架”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8月20日 16:46
“宝能系”实际控制人姚振华仍在赌房价和股价未来会上涨,自己仍有翻盘机会。但债权人早已等不及了
宝能集团曾于2021年10月份对外披露,将出售旗下包括商业物业、土地、商业综合体、旧改及优质金融公司股权等在内的资产,评估价值超1000亿元。资料图:宝能集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诸多金融机构已对“宝能系”偿债失去耐心,开始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财新于8月20日登陆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后发现,最近几天,该平台陆续“上架”了深圳宝能城花园的56套房产,这些房产将在9月20日至22日拍卖。

  拍卖公告显示,每套房屋的面积在135平方米至199平方米不等,起拍价格在1298万元至1963万元之间,单价约为9.85万元/平方米。这些房屋全部为毛坯现房,空置状态,用途为住宅。

  本次“上架”的房产仅是“宝能系”被申请强制执行的部分财产。文件显示,对这批房产进行司法拍卖的申请执行人是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该行与“宝能系”旗下的宝能城有限公司宝能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姚振华、深圳六金投资有限公司存在借款合同纠纷,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就此下发了民事调解书,但“宝能系”方面未能履行法律义务,因此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