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曼福再保险北分获批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8月16日 16:30
曼福再隶属于曼福(MAPFRE)保险集团,后者是西班牙市场最大的保险集团,也是拉美地区影响力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
目前中国再保险市场上开展业务的主体,除了在岸的12家中外资再保险公司,还包括500多家离岸再保险公司,以及70多家在境内开展再保险业务的直保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前,银保监会批复同意西班牙曼福再保险公司(下称“曼福再”)筹建北京分公司,中国再保险市场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根据批复,曼福再的注册地为北京,营运资金为5亿元人民币,拟任总经理为Ignacio Rodriguez Arteche,公司应当自收到批复筹建文件之日起一年内完成筹建工作。

  曼福再隶属于曼福(MAPFRE)保险集团,后者是西班牙市场最大的保险集团,也是拉美地区影响力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曼福再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主营寿险和非寿险再保险业务,是一家全球专业再保险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