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租房REITs公开发售 机构投资者力捧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8月16日 14:27
三个项目的网下战略配售的申购倍数均超过百倍。红土深圳安居REIT高达133.03倍的网下申购倍数创下了公募REITs产品纪录
广州番禺,保障性住房项目。据悉,上海、重庆、杭州、西安等地,目前均有保障性租赁住房企业正在筹备参与公募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试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16日,首批三个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试点项目正式公开发售,发售日期为两天。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中金厦门安居REIT、红土深圳安居REIT预计募资总额约38亿元,此前约1220亿元的机构资金在网下发行阶段抢筹。

  “保障房REITs的收益相对稳定,目前,市场上处于优质资产荒的状态,在利率下行预期下,这类产品受资金追捧在预期内。”一位业内人士评价道。

  从三只产品的名称可知,这批公募REITs的底层资产是位于深圳、厦门和北京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地段均处在城市中生活配套设施完善的就业集中区域,租户稳定,出租率均长期处在90%以上,租金水平是同地段商品房租金的六成,这是REITs产品长期分红的基础。据悉,上海、重庆、杭州、西安等地,目前均有保障性租赁住房企业正在筹备参与公募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