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中免H股今起招股 散户认购冷清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15日 18:19
九名基石投资者“保驾护航”,8月25日上市
2022年6月28日,顾客在中免集团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化妆品。中免在国内拥有最大和最全面的免税零售网络,目前在全国28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100个城市中经营184家店铺,在海外经营9家商店,总计全球零售网络由193家店铺组成。图:中新社 骆云飞/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为全球最大旅游零售运营商,中国中免(01880.HK)今日(8月15日)起在香港招股,拟集资最多170.07亿港元,预计将超越天齐锂业(09696.HK)134亿港元集资额,成为今年港股市场最大型IPO。

  不过,受海南疫情影响,加上港股市况整体低迷,富途证券、华盛证券、盈立证券、利弗莫尔证券四家券商,累计为中国中免首日公开发售部分作出券商融资3900万港元。据富途证券统计,中免公开发售部分累计融资申购额约4300万港元,相当于公开发售募集额8.5亿港元的5.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