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府三个月31次入市干预港元 银行体系结余逼近千亿关口|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12日 17:38
截至7月底,香港外汇储备资产总额为4417亿美元
香港金管局5月12日以来连续31次入市承托港元,导致香港银行总结余在3个月内缩水逾六成,逐渐接近千亿港元的心理关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应美国加息,港美汇率联动,香港金管局5月12日以来连续31次入市承托港元,导致香港银行总结余在3个月内缩水逾六成,逐渐接近千亿港元的心理关口。

  美国7月通胀在6月份创下40年新高后回落,美国加息预期降温。但在此之前,美国联储局连续两个月宣布加息75个基点,港美息差扩大,导致港元汇率频频触及弱方兑换保证。为维护联系汇率,香港金管局自5月12日凌晨至今31次入市,使香港银行体系结余从当时约3500亿港元,已降至目前1247.4亿港元,三个月内缩水63.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