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资金离开港元不等于离开香港|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28日 18:22
金管局称要对港元拆息上升有准备
资料图:香港金融管理局。因应美国联邦储备局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宣布加息75个基点,香港金融管理局同步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75个基点。图:张炜(香港分社)/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称,因应美国加息,要对港元同业拆息(HIBOR)上升有所准备。他回应港美息差引致资金流出港元体系强调,资金离开港元,不等同于资金离开香港。

  因应美联储于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宣布加息75个基点,香港金融管理局同步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75个基点。

  余伟文同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随着美国加息,港美息差扩大,自然出现诱因引发市场人士进行套息交易,资金从港元流向美元。目前港元与美元之间短期拆息的差距,比中长期拆息差距大,留意到过去几个月,隔夜及1个月期港元拆息已逐步攀升,预计随着美国再次加息,这个趋势将会持续甚至加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