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下半年投资环境仍十分困难|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27日 11:26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预警,香港外汇基金上半年业绩显著亏损
资料图:香港金融管理局。尽管香港金管局管理的外汇基金属于长线投资者,首要投资目标是保障资本和维持流动性,一直透过资产及货币配置多元化分散风险,并持有较多债券,但无法化解“完美风暴”的冲击。图:张炜(香港分社)/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总裁余伟文撰文称,金融市场第一季度罕有地出现“股债齐落”现象,踏入第二季度,因一系列因素和事态发展出乎寻常地同时恶化,更形成“完美风暴”。他不认为“风暴”已结束,预判下半年投资环境仍然十分困难。

  “完美风暴”是指在多重因素的罕见迭加下产生的一种异常严重的气象。余伟文谈及的“一系列因素和事态发展”同时恶化,分别是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扰乱了能源和基本粮食供应;多个主要地区的通胀达到40年高位导致通胀忧虑加剧;央行紧缩政策的立场强硬;经济衰退的忧虑浮现打击投资者情绪;以及中国内地因管控新冠病毒而实施封锁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