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避风港”难避风 “固收+”基金二季度净赎回1500亿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8月01日 14:39
赎回潮让投资者重新认识了“固收+”产品的波动特性。无论是4月下跌触发了止损,还是5、6月回血后撤退,均有可能导致赎回的发生
年初至4月底,无论是权益还是可转债均经历了剧烈波动,很多“固收+”产品的回撤幅度均明显超过了过往。“固收+”基金在2022年二季度环比净赎回约1561亿,赎回比例8.56%,自2019年以来首次出现净赎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攻守兼备”、“避风港”是“固收+”基金常被贴上的标签,然而在A股二季度触底反弹的过程中,“固收+”基金出现了2019年以来首次净赎回。

  存量产品方面,兴业证券黄伟平团队在研报中指出,年初至4月底,无论是权益还是可转债均经历了剧烈波动,很多“固收+”产品的回撤幅度均明显超过了过往。而在5、6月的反弹中,底仓并未随着市场反弹出现估值的抬升。“固收+”基金在2022年二季度环比净赎回约1561亿,赎回比例8.56%,自2019年以来首次出现净赎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