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37家金融机构踩雷“宝能系” 逾期总额超过375亿元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7月28日 15:02
钜盛华债券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该公司的有息债务余额822.91亿元,其中有360.44亿元将于2022年内到期或回售
上海,宝能集团。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是“宝能系”最重要的融资平台,该公司的有息债务在2021年出现大规模逾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钜盛华”)是“宝能系”最重要的融资平台,该公司的有息债务在2021年出现大规模逾期。

  财新据该公司近期对外发布的2021年债券年度报告中披露的逾期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有息债务列表统计,至少有37家金融机构“踩雷”,逾期总额375.04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全部未偿还。

  这37家金融机构中,共有12家信托机构,逾期金额总计212.75亿元,占逾期总额的56.7%。其中“踩雷”规模最大的三家信托机构分别为平安信托中航信托云南国际信托,逾期金额分别为53.12亿、49.04亿、45.0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