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非任新时代信托总裁 原为托管组副组长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7月26日 11:20
王非此前曾在中信信托等中信系机构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新时代信托前身为包头市信托投资公司。2009年6月,经原银监会批复,公司名称变更为新时代信托并变更公司业务范围,注册资本金6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为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并在北京设立管理中心、全国多地设立财富管理中心。

  【财新网】随着两年接管期结束,新时代信托迎来了新任总裁。

  近日银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网站披露,核准王非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的任职资格。批复中并未披露王非的从业经历,其有关公开资料也很少。据财新了解,王非此前是新时代信托托管组副组长,负责清产核资、接洽意向战略投资者、研拟风险化解方案等相关工作,此前曾在中信信托等中信系机构工作。

  2020年7月17日,监管部门依法接管“明天系”九家机构,其中包括新时代信托、新华信托两家信托公司,接管期初定一年;其中,新华信托由交银国际信托托管(参见财新网《明天系金融机构被监管接管 保险、信托、证券共9家》)。2021年7月16日,银保监会确定对上述六家机构延长接管期限,自2021年7月17日起至2022年7月16日止(参见财新网《“明天系”九家金融机构延长托管一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