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继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促文旅行业恢复发展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7月26日 10:40
《通知》提出,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推动文旅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并进一步拓宽文化和旅游企业的融资渠道,加大对符合条件的文化和旅游企业发行债券的支持力度
《通知》强调,要切实改善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的金融服务,稳定从业人员队伍;同时强调,央行及其分支机构、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促进文旅行业恢复发展。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随着旅游业逐步恢复,为进一步对文旅行业的恢复发展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人民银行推出六项工作措施。

  7月25日,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的要求,人民银行、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以发挥金融管理部门、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金融机构各方合力,促进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

  《通知》强调,要切实改善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的金融服务,稳定从业人员队伍;同时强调,央行及其分支机构、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促进文旅行业恢复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