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金管局再度收紧货币政策|星港钱潮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7月15日 09:26
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和国内工资压力将令未来数月整体通胀压力将居高不下
新加坡通过调整新加坡元汇率来管理货币政策。通过调整汇率升值斜率、中心轴和波动范围三个工具,令新加坡元名义有效汇率升值或贬值,以实现宏观经济调控目标。

  【财新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7月14日上调全年通胀预测,并收紧货币政策,上调新加坡元名义有效汇率(S$NEER)的中心轴。

  为应对经济复苏过程中的通胀压力,新加坡金管局于2021年10月宣布收紧货币政策,为亚洲地区继韩国后第二个开启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国家。新加坡金管局通常于每年4月和10月发布周期性货币政策公告,但今次为10个月内第四次宣布收紧货币政策,也是第二次周期外调整货币政策。今年1月,新加坡金管局在周期外宣布调整新加坡元升值斜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