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赵鹏回归国寿集团 拟任副总裁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7月14日 12:40
自国寿集团原董事长王滨被查、原总裁袁长清退休后,该集团领导班子发生了一系列变化;赵鹏曾在国寿任职20余年,位至集团财务负责人,并于2020年升任农发行副行长
资料图:赵鹏。

  【财新网】7月14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下称“国寿集团”)官网信息显示,赵鹏出任集团党委委员。按照惯例,赵鹏将补位此前已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升任总裁的盛和泰,任国寿集团副总裁。

  赵鹏此前曾在国寿集团任职20余年,从财务部的一名基层普通科员位至国寿集团财务负责人、旗下上市公司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副总裁,并于2020年升任农发行副行长至今,素有专业之口碑;此次回归国寿集团,也颇符合业界期待。财新此前已独家报道了这一人事动态(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一线观察2022年7月9日《赵鹏回归 国寿集团高管持续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