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年内第三家 招商证券因交易系统故障被出具警示函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7月12日 20:54
招商证券年内交易系统两次故障。年初以来,首创证券、国元证券都先后因交易系统故障被行政处罚,另有多家券商出现过类似问题
7月12日,证监会披露了对招商证券下发的警示函。原因系招商证券在5月16日的网络安全事件中,存在系统设计与升级变更未经充分论证和测试,升级回退方案不完备等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交易系统是证券公司向投资者提供服务的通道,对于高效交易、促进市场活跃度起到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多家券商都因交易系统故障领罚,显示证券公司交易系统稳定性仍有待提升。

  7月12日,证监会披露了对招商证券( 600999.SH / 06099.HK)下发的警示函。原因系招商证券在5月16日的网络安全事件中,存在系统设计与升级变更未经充分论证和测试,升级回退方案不完备等问题。

  证监会认为,上述问题反映出招商证券内部管理存在漏洞、权责分配机制不完善。违法了《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招商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要求招商证券对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对责任人员进行内部责任追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