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禾迈股份成千元股 打新时曾被弃购3.63亿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7月07日 19:44
市场人士分析,次新股没有大小非减持,没有暗庄,上市后几个月都是破发状态,筹码洗的很便宜,有了热门题材,股价非常容易被抬升
禾迈股份( 688032.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上市半年时间,股价接近翻倍,科创板次新股禾迈股份(688032.SH)成为目前A股市场除了贵州茅台(600519.SH)之外的另一只千元股。发行阶段,禾迈股份曾因“百元百倍”的高市盈率、高发行价被大量弃购。随着光伏行业微逆题材热度攀升,禾迈股份的资金追逐热度也窜升。

  截至7月7日收盘,禾迈股份报收每股1040元,涨幅6.78%,全天交易额6.67亿元,市值582.4亿元。禾迈股份于2021年12月20日上市,其发行价格高达557.8元/股,发行市盈率达225.94倍,超募资金逾50亿元,上市首日股票大涨29.98%。而此前,由于发行价过高,禾迈股份出现过大规模弃购,弃购金额高达3.6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