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先正达集团任命总会计师 推进上市工作

文|财新 全月 白宇洁
2022年06月18日 14:11
杨林拥有20余年企业资金管理和资本市场专业经验,此番人事安排,令外界预期先正达集团的上市进程可能加快
2021年7月2日,上交所披露先正达集团招股说明书。其计划发行不超过27.86亿股,募资650亿元,发行比例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0%,并可采用超额配售权。如实现这一融资目标,以2021年净利润计算,先正达集团市盈率将达约41倍。

  【财新网】6月17日,先正达集团官网发布人事消息:7月1日起,公司董事杨林将兼任集团总会计师。这一任命旨在推进先正达集团在科创板的上市进程。

  细看杨林从业经历,其拥有20余年的企业资金管理经验,曾担任过包括中化集团总会计师、中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和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内的职位。2021年4月,他被任命为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

  杨林将向集团首席执行官傅文德(Erik Fyrwald)汇报。傅文德表示:“随着上市工作的推进,先正达集团将会极大受益于杨林的任命,以及他在中国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所积累的丰富专业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